商界環保協會委任吳家穎先生為新任行政總裁

香港, 2021年12月17日 - 商界環保協會有限公司(”BEC”)欣然宣布,委任吳家穎先生為行政總裁,自 2022 年 1 月 3 日起生效。 

吳先生目前是商界環保協會政策及研究總監,領導協會在氣候變化、循環經濟、潔淨能源和可持續交通運輸等重要環境議題的政策倡議、思想領導力發展和協作研究。吳先生在香港和珠江三角洲船舶排放清單及管控政策方面作出了突破性的研究,並促成由航運業界牽頭、旨在減少船舶排放的自願企業倡議「乘風約章」而為人所認識。他在學術和政策研究、項目管理和持份者參與方面擁有超過 25 年的經驗。在加入商界環保協會之前,吳先生是一家獨立公共政策智庫的研究總監,並在多間本地大學擔任教學和研究職位。吳先生擁有香港大學地理學學士和碩士學位。他是現任香港特區政府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委員,也自 2006 年起擔任聯合國區域發展中心(”UNCRD”)亞洲環境可持續交通區域論壇的專家組成員。 

商界環保協會主席藍凌志先生表示:「我深信吳先生將協助商界環保協會在部署 其策略和提升核心特質方面取得更大成就。我們期待他在加強商界環保協會與政府、商界和合作夥伴的協作方面發揮領導作用,以進一步提升香港的環保表現,並為本港邁向低碳經濟做出貢獻。」 

A person wearing glasses and a suit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商界環保協會委任吳家穎先生為新任行政總裁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