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環保協會與青年環境網絡合辦「BEC x NESS綠色就業博覽會2023」

商界環保協會有限公司(Business Environment Council LimitedBEC)與青年環境網絡(Network of Environmental Student SocietiesNESS)於41日合辦首次「BEC x NESS綠色就業博覽會2023」,匯聚商界、大學、學生、政府官員,在商界環保協會演講廳和展覽廳就綠色就業展開四方討論。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太平紳士獲邀擔任活動的主禮嘉賓。

為期一天的「BEC x NESS綠色就業博覽會2023」內容豐富,主題圍繞本港綠色就業市場的知識和技術需要,設有專題討論、互動交流環節、綠色就業攤位、與政府官員對談等環節。透過是次博覽會,學生和青年領袖能夠認識到投身綠色就業市場所需的知識和技術,而參展企業則可以展示本港綠色就業市場和可持續發展計劃的多重機遇。商界環保協會和青年環境網絡希望綠色就業博覽會有助加強企業和求職青年之間的溝通,減少彼此的期望落差。

在開幕典禮上,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太平紳士指出:「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提升青年對可持續發展的關注。我們深信,在推動可持續發展的路上鼓勵青年積極參與,有助培育其可持續思維,長遠成為綠色就業市場的寶貴資產,為綠色商界作出重大貢獻。今天的『綠色就業博覽會』正是一個饒有意義的起點,我期待見證未來更多同類型活動,為年輕一代提供更多全新發展機會。」

商界環保協會主席歐嘉榮先生說:「學生乃未來的專家。多年來,商界環保協會聘請了無數優秀的本地大學畢業生,提供發展機會,以助他們茁壯成長,蛻變成獨當一面的環保及可持續發展專。商界環保協會環保教育學院正積極研究推出內容全面的訓練課程,以回應本港綠色就業市場對ESG及可持續發展人才的殷切需求。」

青年環境網絡聯合創辦人陳天藍小姐及張剛維先生指出:「各行各業都正轉型邁向零碳未來,故此所有工作均可以,亦應該成為『綠色就業』機會。現今青年求職時,會傾向選擇具明確目標和正面影響的工作,正好提醒企業必須在可持續發展和氣候行動上展示更大決心。」

商界環保協會行政總裁吳家穎先生於閉幕典禮上特別鳴謝所有贊助企業對是次綠色就業博覽會的鼎力支持。他指出,商界環保協會將繼續擔當商界、大學、學生、政府之間的超級聯繫人,為香港培育年輕的綠色人才,創造更多綠色就業機遇。

BEC x NESS綠色就業博覽會2023」的贊助企業來自不同行業(按英文名稱字母順序排列):

  • 碧瑤綠色集團
  • 建築環保評估協會有限公司
  •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
  •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
  • 施耐德電氣(香港)有限公司
  • 西門子有限公司
  • 信和集團
  • 太古股份有限公司
  • 香港電燈有限公司
  • 威立雅香港控股有限公司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太平紳士為「BEC x NESS綠色就業博覽會2023」致開幕辭

 

A group of people posing for a photo in front of a large screen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左起)青年環境網絡聯合創辦人陳天藍小姐及張剛維先生、商界環保協會主席歐嘉榮先生、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太平紳士、環境保護署署長徐浩光博士、商界環保協會行政總裁吳家穎先生,一同主持「BEC x NESS綠色就業博覽會2023」的開幕典禮

 

商界環保協會行政總裁吳家穎先生(右)主持與環境保護署署長徐浩光博士(左二)的對談環節

 

A group of people in a room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綠色就業攤位展示香港綠色就業市場和可持續發展計劃的多重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