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環保協會「與CEO對話」助企業制定淨零路線圖

商界環保協會有限公司(Business Environment Council LimitedBEC)於今日舉辦一年兩度的標誌性活動「與CEO對話」,吸引了眾多來自不同行業的商界領袖、專業人士和專家參與。

本次「與CEO對話」論壇以「企業集團制定淨零路線圖:挑戰和展望」為主題,邀請了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馬紹祥先生擔任特別嘉賓,與本會董事局成員黃思麗女士和行政總裁吳家穎先生共同探討企業集團在制定淨零路線圖時面臨的挑戰,以及如何透過策略思維迎難而上,帶領集團上下昂首向前。

商界環保協會行政總裁吳家穎先生表示:「制定淨零排放路線圖對企業集團來說是一項艱巨的任務,需具備堅定的決心和策略性領導才能,方可克服種種挑戰,包括可再生能源使用限制、供應鏈管理、凈零轉型嶄新技術投資、持份者管理等。 通過今天的論壇,我們很榮幸邀請到新創建集團分享其可持續發展方案,並從中借鑑如何有效將策略轉化為行動,共同建立一個可持續發展的香港。」

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馬紹祥先生說:「氣候轉型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機遇與風險並存。要取得成功,公司必須認識創造新價值的可能性,並超越監管要求和股東期望。確立明確企業的價值主張,這對有效地協調各部門是十分重要,並且是邁向脫碳的關鍵。我們作為這個過程的一份子,我們必須為氣候目標設定界限,要在各重點的工作上取得進展,並考慮各業務在淨零過程中可作出的相應貢獻。」

三位傑出領袖的對談內容精彩,其遠見卓識為參加者帶來不少啟發,助他們在凈零之路克服挑戰,與相關持份者通力合作實現2050年碳中和目標。

「與CEO對話」論壇系列是商界環保協會於2022年為慶祝協會成立30周年而推出的全新標誌性活動,旨在成為商界領袖和高級管理人員互相交流和分享經驗的平台。論壇邀請來自知名企業及機構的翹楚擔任嘉賓,分享他們對推動本港環境卓越和可持續發展的真知灼見。

 

A group of people standing in front of a large screen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728日舉辦的「與CEO對話」中,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馬紹祥先生(中),與商界環保協會董事局成員黃思麗女士(右)和行政總裁吳家穎先生(左),就「企業集團制定淨零路線圖:挑戰和展望」的主題展開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