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環保協會發表可持續發展報告 展現加速香港零碳轉型領導力

商界環保協會有限公司今天發表《可持續發展報告2022》,闡述協會如何透過與230多間企業會員、持份者以及社會各界共同合作,推動環境卓越,並為香港邁向淨零經濟作出貢獻。

報告涵蓋商界環保協會在2021101日至2022930日之財政年度中的可持續發展策略、目標、計劃和績效,並展示協會如何落實及促進可持續發展。在報告期間,協會進行了129個環境諮詢項目,舉辦了22場活動和研討會,並遞交了4份政策倡議文件,表達了商界對重要環境議題的意見,當中包括行政長官施政報告、管制即棄塑膠公眾參與,以及塑膠飲品容器生產者責任計劃替代框架。

商界環保協會主席歐家榮先生於報告中表示:「在2022年及過去幾年,我們見證了一些對世界產生重大影響的趨勢和挑戰。我們的管理團隊和董事局考慮了這些新興趨勢和因素,在2022年重新審視協會的策略,決定繼續以 『氣候變化』、『循環經濟』和『可持續生活環境』為協會未來三年的焦點環境範疇。憑藉商界環保協會三十年來所累積的經驗,以及對公共政策和企業行動與日俱增的影響力,我們決心進一步加速商界坐言起行,把目標轉化為行動。」

商界環保協會行政總裁吳家穎先生說:「引領香港加速邁向淨零未來的步伐是商界環保協會的核心目標。透過最新發表的可持續發展報告中所展示的可持續發展成就,我有信心協會將能引領、協助並帶動商界轉型,推進香港在可見將來成為綠色、宜居和可持續發展的城市。」

商界環保協會《可持續發展報告2022》已上載於其網頁︰https://bec.org.hk/sites/default/files/publications/BEC_Sustainability_Report_202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