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商界論壇與商界環保協會合辦「維港2035:香港躍動啟航」設計大賽 探討維港海濱規劃議題

海港商界論壇與商界環保協會合辦的「維港2035:香港躍動啟航」設計大賽現正接受報名。

「維港2035:香港躍動啟航」設計大賽旨在推動學生參與海濱策略規劃,徵集學生對香港未來的願景,並鼓勵下一代成為維港未來的守護者。比賽也為學生提供平台接觸潛在僱主,並獲取寶貴的項目實戰經驗,同時提升商界、市民、媒體和公共機構對海濱議題的關注。

在校的本港大學生和近屆畢業生均具資格參賽。參賽者須組成四至六人的隊伍,從五個指定維港集水區中任擇其一,提交該區的設計方案,其中包括紅磡和尖東海濱、中環碼頭海濱、啟德和觀塘海濱、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以及柴灣公眾貨物裝卸區。每隊將獲分配兩名導師,就集水區設計提供指導。

海港商界論壇、商界環保協會和海濱事務委員會選的業界翹楚將擔任比賽評審,運用其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評選參賽提案。如欲報名,請瀏覽網址:https://forms.gle/op7Cv4CTCvLE5Wys6,截止日期為20231130日。詳情請參閱比賽簡介(https://bit.ly/3JqkYUM)。

海港商界論壇主席Mark Peacock先生說:「維多利亞港是寶貴而獨特的資產,自開埠以來一直象徵香港。今天,我們舉辦這個扣人心弦的比賽,讓下一代為維港的未來發展作出貢獻,以延續其活力、可達性和可持續性,鞏固其世界級資產地位,惠及香港市民、企業和旅客。我期待從所有參賽者的想法和創意中獲得啟發。」

商界環保協會行政總裁吳家穎先生說:「維多利亞港是香港最著名的地標和最珍貴的資產之一。透過這次比賽,商界環保協會期望與本港的青年才俊共同構想一個富吸引力、多元共融、朝氣蓬勃、方便暢達的可持續海濱。」

評審團名單(按姓氏英文字母順序):

  • Professional Property Services Limited主席蒲祿祺先生,J.P.
  • 領賢規劃顧問有限公司常務董事、海港商界論壇會員Ian Brownlee先生
  • 前香港規劃師學會會長、前香港城市設計學會會長、海港商界論壇會員Peter Cookson Smith博士
  • UDP International行政總裁兼董事、香港中文大學客席副教授、海港商界論壇會員Sujata Govada博士
  • 商界環保協會行政總裁吳家穎先生
  • 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創智建築師有限公司董事吳永順先生,S.B.S, J.P.
  • 海港商界論壇主席、理特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香港區Principal and Head Mark Peacock先生

 

 A close-up of a business forum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海港商界論壇與商界環保協會合辦的「維港2035:香港躍動啟航」設計大賽,現正接受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