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就《2019至20財政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之回應

財政司司長於今天(2月27日)公布了《2019至20財政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對於政府計劃發行首批政府綠色債券、額外撥款10億港元為政府部門安裝可再生能源設施、擴大電動車公共充電網絡,並就電子道路收費諮詢持份者,BEC 表示歡迎。這些政策都呼應了BEC就2018年施政報告和2019-20財政預算案向政府提出的的政策倡議。

然而,BEC希望當局能增撥財政資源以進一步提升建築物能源效益、支援廢物管理和進一步擴大生產者責任制,並鼓勵商界應對氣候轉變。這幾方面在預算案中並未有提及。

 

BEC政策倡議

– 完 –

關於商界環保協會有限公司 Business Environment Council Limited

商界環保協會有限公司Business Environment Council Limited是由香港商界成立的獨立慈善會員機構。自1992年成立以來,本會一直是推動香港環保卓越的先驅,宣揚潔淨技術及措施,從而減少廢物、保護資源、防止污染,強化環保及社會企業責任。透過諮詢、研究、評估、培訓及獎項計劃等,本會提供全面可持續發展的專業顧問及技術支援,以提升香港的環保效益及邁向低碳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