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環保協會發表可持續發展報告 與逾200會員公司及各界持份者共同推動環境可持續發展

香港,2018年8月21日 - 商界環保協會 (“BEC”)今天發表《可持續發展報告2017》,闡述BEC如何透過與其200多間會員公司、合作夥伴及各界合作,以推動實現香港的可持續發展。報告亦審視了其工作能如何協助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特別是「目標4:優質教育」[1]和「目標17: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2]
 
 

該報告內容涵蓋2015年10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兩個財政年度,期間BEC進行了316個環境項目,並遞交了14份政策倡議文件,當中涉及的重要環境議題包括行政長官施政報告、大嶼山發展及《香港2030+》。BEC總部大樓去年獲本港綠建環評 (BEAM Plus) 評為「既有建築最終鉑金級」,報告還詳述了該大樓作為香港環保中心的環境績效。縱然該大樓的使用人數在過去數年間因租戶及員工增加而上升,受惠於2013/14財政年度展開的BEC總部大樓提升計劃,其溫室氣體及能源強度反而分別顯著下降了28%及20%,成績令人鼓舞。

商界環保協會行政總裁顧志翔先生表示:「我欣然向大家發表BEC的第二份雙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BEC遵循業內的最高標準,為香港少數披露社會、環境及管治(ESG)資料至此高程度的非牟利機構之一。作為香港唯一旨在動員商界實踐環境可持續發展的機構,BEC致力提高環保意識,增進香港各界的環保知識,同時積極監察自己的日常運作,務求獲得最佳ESG表現。本會將繼續與政府、商界、學術界以及本地和外地的夥伴合作,為可持續發展出謀獻策及提供專業服務,引領香港邁向低碳經濟。」

BEC《可持續發展報告2017》內容環繞BEC如何透過分享和提高各界的環保知識、日常運作、與各界合作和推行各個環境項目來促進香港和世界的環境可持續性,以及如何協助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該報告最後以兩個將影響環境可持續性未來的主要範疇作結:

  • 企業將在高度城市化的世界中營運,面對資源短缺和氣候變化的影響,令能源效益和氣候抗逆能力對企業和城市的未來至關重要。
  • 未來的商業世界將高度連結(hyper-connected),科技亦會急速發展;大數據和人工智能將成為智能城市和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ESG報告是BEC的重點工作之一。 BEC對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RI)報告的標準以及香港交易所的《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有深入認識,並就指導企業制訂及執行可持續發展策略、溝通和報告各方面擁有豐富經驗。BEC的環境丶社會及管治諮詢小組的首要目標是推廣ESG實踐和披露的最高標準。
 
BEC《可持續發展報告2017》已載於其網頁:http://bit.ly/BECSR2017 [報名已完結]

– 完 –

 

[1] BEC關注SDG4.7:到2030年,確保所有進行學習的人都掌握可持續發展所需的知識和技能,具體做法包括開展可持續發展、可持續生活方式、人權和性別平等方面的教育、弘揚和平和非暴力文化、提升全球公民意識,以及肯定文化多樣性和文化對可持續發展的貢獻

[2] BEC關注SDG17.16:加強全球可持續發展夥伴關係,以多持份者夥伴關係作為補充,調動和分享知識、專長、技術和財政資源,以支持所有國家、尤其是發展中國家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以及SDG17.17:借鑒夥伴關係的經驗和籌資策略,鼓勵和推動建立有效的公共、公私和民間社會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