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環保協會力推《大型活動減廢指南》 花卉展減垃圾增回收

超過80位來自11間會員公司的義工協助減少廢物送往堆填區

香港,2018328 - 商界環保協會有限公司 Business Environment Council Limited (商界環保協會﹐BEC ) 一直帶領香港商界在環境保護上追求卓越;就香港特區政府一系列與環境及可持續發展有關的議題,本會會員亦致力參與進行磋商。為響應「二零一八年香港花卉展覽」(花展)推行減廢措施,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聯同商界環保協會聚集超過80位來自11間商界環保協會會員公司的義工,共同於花展的「環保回收日」首天(3月26日)協助物資分類及回收重用物料,減少送往堆填區的廢物數量。

環保署及商界環保協會於2017年12月推出《大型活動減廢指南》共有八個大型活動承諾實踐,而「二零一八年香港花卉展覽」是其中之一。鑑於香港每年舉辦的活動眾多,為此產生了不少廢棄物,《指南》遂指出活動的前期計劃工作對資源回收及減廢尤其重要,並建議在活動期間及完結後,採取適切的廢物處理及回收措施。此外,《指南》亦鼓勵活動主辦方宣傳其綠色措施,包括活動當日推廣、向公眾發佈消息,以及進行廢物審計。

於花展期間的兩個週末(3月17-18、24-25日),商界環保協會亦向市民大眾推廣潔淨及正確的回收方法,並且鼓勵商戶、參展商及承辦商簽署《BEC大型活動減廢約章》,承諾為減少產生廢物共同努力。商界環保協會會員公司的義工亦於花展的「環保回收日」協助分類及回收可重用或循環再用物料、為花展回收凋謝花卉,以及幫助派發盆栽予市民。

商界環保協會一直為不同機構提供減廢及回收的諮詢服務。有意舉辦綠色活動、期望提升減廢表現的活動籌辦機構歡迎聯絡商界環保協會,以商討合作空間。請瀏覽 http://www.bec.org.hk 了解更多。

 

相關圖片可到此下載: https://goo.gl/fhSvM3

圖片說明:

為響應「二零一八年香港花卉展覽」推行減廢措施,環境保護署聯同商界環保協會聚集超過80位來自11間商界環保協會會員公司的義工,共同於花展的「環保回收日」首天(3月26日)協助分類及回收可重用物資。

 


[1](按公司英文字母順序排列)沛然環境評估工程顧問有限公司、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利豐慈善基金會(代表馮氏集團 )、現代貨箱碼頭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香港通用檢測認證有限公司、超卓管理服務有限公司(代表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會德豐地產(香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