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環保協會全力支持商界永續發展領袖計劃

因應氣候變化及新冠肺炎等問題導致全球形勢急速變化,以及聯合國呼籲各界逹成「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愈來愈多企業作出行動應對全球挑戰,並推動永續發展。商界環保協會有限公司 (Business Environment Council; “BEC”) 一直是推動香港商界實踐可持續發展策略的先驅,以提升香港的環保效益並邁向低碳經濟。本會全力支持由香港大學公民社會與治理研究中心 (Centre for Civil Society and Governance; “CCSG”) 牽頭,首個官、商、民、學協作的四年期實踐式研究項目—「商界永續發展領袖計劃 」(Partnership for Sustainability Leadership in Business; “PSLB”),希望協助香港的商界特別是中小企業共建永續價值鏈 (Sustainable Value Chains; “SVC”),攜手推動永續發展目標。

本會政策及研究總監吳家穎先生於項目發布會的宣傳影片中特别强調企業領導的重要性:「近年商界的減碳成效有目共睹,商界領袖需要具備遠見及適應能力,方能帶領企業永續發展。」

中小企業(SMEs)共佔香港總企業單位98%及總就業人口45%,為香港的經濟作出莫大的貢獻,然而對於永續發展的知識與經驗仍顯不足。事實上,中小企業因資源與資金相對不足,承擔風險的能力也相對薄弱,一旦遇到全球氣候變化、資源短缺、監管政策調整、全球供應鏈變動等挑戰,便有可能失去競爭力。

「商界永續發展領袖計劃」主要透過建立大企業和中小企業之間的夥伴關係,提升中小企應對永續發展挑戰的能力,以驅動香港商界共創永續價值鏈。計劃主要分為「知識庫」及「領袖協作計劃」兩部份:「知識庫」提供網上資源平台,以協助中小企將永續發展措施融入業務運作當中;「領袖協作計劃」則是通過一系列的活動,讓大企業的永續發展領袖和中小企緊密合作,建立商界永續發展領袖人才庫。計劃現正誠邀香港的大、中小企業參與,詳情可參考:https://ccsg.hku.hk/pslb/   

PDF版本請按此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