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環保協會30周年誌慶

商界環保協會主席歐嘉榮先生致賀詞

我很榮幸由2022年4月起擔任商界環保協會主席,與協會共同迎接成立三十周年的新里程。

商界環保協會一直致力推動會員及社會大眾實踐環境保護,在管理團隊的卓越領導之下,協會三十年來積極研究並倡導綠色建築、廢物管理、減碳等可持續發展範疇,成績有目共睹。隨著協會的成功,我們廣納來自不同領域的會員,會員基礎近年錄得顯著增長,今年更突破220大關,創歴史新高。

香港要實現2035年的減碳中期目標,並力爭於2050年前達致碳中和,未來數年正值關鍵時刻。憑藉三十年的基礎,商界環保協會將開展全新篇章,與會員及各持份者持續深化合作,就本港的氣候變化議題採取行動。我期望於未來加強協會與政府、私營機構、本地及海外夥伴的聯繫,帶領協會再創高峰。

祝願商界環保協會大展鴻圖,推動商界坐言起行,攜手實現淨零排放,延續環境卓越三十載。

商界環保協會前任主席藍凌志先生致賀詞

祝賀商界環保協會三十周年誌慶。

自成立以來,商界環保協會一直與會員和商界人士攜手合作,提倡卓越環境表現,並推廣企業可持續發展。協會在三十年的發展路上,於綠色建築、政策倡議、能力提升等範疇有不少舉措屬首次。二零零七年,商界環保協會成為全港首個經香港認可處認可的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證書簽發機構。二零一四年,協會的總部大樓獲得綠建環評既有建築類別(1.2版)暫定鉑金級評級,為全港首座商業建築物獲此殊榮。二零一九年推出的《BEC低碳約章》,更是全港首個專門回應《巴黎協定》的同類約章。

協會今天的成就全賴所有持份者協力同心,砥礪前行。本人謹向為協會奠下基石的創始會員、超過二百間現役會員機構、各大政府部門、商界人士、學術機構、各國領事、國際組織、協會職員等,致以由衷謝意。展望將來,商界環保協會將繼續與會員和夥伴緊密合作,推動零碳轉型,創造一個零碳、宜居、可持續的未來。

祝願協會萬事亨通,屢創高峰。

商界環保協會行政總裁吳家穎先生致賀詞

我很榮幸在 2022 年商界環保協會慶祝三十周年之際,獲任命為協會行政總裁。

作為新任行政總裁,我衷心感謝歷屆主席和董事局成員為商界環保協會奠定穩健基礎,使協會能夠茁壯成長,推動香港的環保卓越。我更加要藉此機會感謝所有員工,他們勤奮且專業的態度,乃協會三十年來的成功關鍵。我們的員工具備精闢獨到且具建設性的見解,配合優秀管理團隊的領導,讓協會即使在香港以至世界各地不斷變化的社會經濟形勢中,仍能邁步向前 。在疫情之下,商界環保協會展現出非凡的應變能力,成功轉危為機。社交距離限制無礙協會持續深化我們與政府、外國領事館、商會,以及一直支持我們的企業會員之關係,協會與各持份者的關係比以往更加牢固。

古語有云:三十而立,意即三十歲便需要獨立,並具備堅定目標。商界環保協會今年正好踏入盛年。藉着協會成立三十周年的特別時刻,我承諾與董事局和不同持份者緊密合作,延續協會三十年的環境卓越,共同踏上淨零碳之旅。謹此祝願商界環保協會生日快樂!

商界環保協會舉辦三十周年誌慶典禮 同慶推展環境卓越三十載

2022年11月9日

商界環保協會於11月9日舉辦三十周年誌慶典禮,慶祝協會推展環境卓越三十載。本會很榮幸邀請到環境及生態局副局長黃淑嫻女士擔任主禮嘉賓,與超過200名政府官員、商界領袖、行業專家、協會會員、夥伴和職員,共同見證協會成立三十周年之重要里程碑,慶祝協會三十年來的輝煌成就,並迎接未來新機遇。

了解更多

商界環保協會推出30周年紀念特刊

2022年10月26日

請即閱覽商界環保協會30周年紀念特刊,了解本會的故事和重要里程碑!商界環保協會的主席、行政總裁,以及主要持份者,更特別撰文恭賀本會推動環境卓越三十載。

了解更多

商界環保協會舉辦30周年傳媒午宴

2022年8月19日

為慶祝商界環保協會推展環境卓越三十載,本會舉辦了30周年傳媒午宴,主席歐嘉榮先生分享本會對零碳經濟的見解,行政總裁吳家穎先生則重點談及本會如何推動商界坐言起行,實現香港淨零排放。

本會營運總監梁志峰工程師、傳訊助理總監林碧儀女士和政策及研究主管劉敏智先生亦有參與其中,與傳媒朋友分享了商界環保協會的重點項目和發展。

更多相片

商界環保協會環保領袖論壇

推動商界坐言起行 實現香港淨零排放

2022年6月17日

商界環保協會於6月17日舉辦以「推動商界坐言起行 實現香港淨零排放」為主題的旗艦活動環保領袖論壇,獲來自世界各地逾1,200位政府官員、領事、商界領袖、企業家、行業專家及學者的支持。會議上,眾嘉賓攜手慶賀商界環保協會成立30周年,並祝願協會在推動本港邁向環境卓越的旅途上再創高峰。

了解更多

商界環保協會正式成為WELL性能檢測機構

總部大樓獲頒《WELL健康—安全評價準則》證書

2022年3月29日

BEC欣然宣布已獲正式授權為WELL性能檢測機構 (“WELL Performance Testing Organisation, WELL PTO”),成為全港首間提供相關服務的非牟利機構。

BEC行政總裁吳家穎先生表示:「BEC很榮幸成為WELL性能檢測機構。透過進行WELL認證,配合其他現有顧問服務,本會具備優良條件,協助企業和機構就其樓宇表現,對照與健康和福祉相關的國際基準,以進一步提升業務表現。」

了解更多

商界環保協會公布30周年官方標誌

2022年1月3日

我們很高興為你呈獻 BEC 30周年官方標誌,為今年一連串慶祝活動揭開序幕。

BEC 一直深受會員擁戴,推動協會創新前行。30周年標誌呈現的三條絲帶,正代表着BEC會員為我們的成功奠定堅實基礎。本會將秉承創建30年的動力,繼續聚焦於氣候變化、循環經濟和可持續生活環境,攜手共創可持續的未來。

特別鳴謝獲選標誌的設計師利健朗先生!

商界環保協會30周年誌慶 - 祝賀短片

2022年8月23日

商界環保協會衷心感謝政府、商界、本地及海外夥伴30年來積極支持本會發展。展望將來,本會將繼續與各大持份者緊密合作,推動本港進行零碳轉型,延續環境卓越三十載。

商界環保協會30周年誌慶 - 協會的里程碑

2022年8月1日

適逢商界環保協會30周年誌慶,我們把本會的重要里程碑整理成影片,讓大家了解協會成立30年的歷史和成就。

商界環保協會30周年誌慶 - 主席對談

2022年7月25日

今年是商界環保協會30周年誌慶,本會主席歐嘉榮先生與前任主席藍凌志先生進行對談,分享協會的願景、使命,以及獨特優勢。

商界環保協會30周年誌慶 - 行政總裁訪問

2022年7月4日

今年是商界環保協會30周年誌慶,本會行政總裁吳家穎先生分享我們30年來的成功關鍵、對協會未來再創高峰的展望,以及他如何受到啟發而成為氣候變化、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倡議者。

BEC大樓的早年故事

2022年2月28日

BEC大樓(又名賽馬會環保樓)為BEC最具代表性的標誌。大樓於1996年建成,位處九龍塘的寧靜一隅,圓柱形設計受傳統客家土樓啟發。為慶祝本會三十周年誌慶,我們透過研讀寶貴的歷史資料,訴說BEC大樓的早年故事,藉此探索BEC的可持續發展之旅。請即閱讀2月號BEC電子報的封面故事(只有英文)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