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環保協會環保領袖論壇 推動商界坐言起行 制定淨零路線圖

商界環保協會今天(1129日)以「制定商界淨零路線圖」為主題,舉辦旗艦活動環保領袖論壇。是次論壇以混合網上和實體模式舉行,吸引本港及海外逾1,000位政府官員、商界領袖、企業家、行業專家、學者及其他有興趣人士參與。

商界環保協會主席歐嘉榮先生在致開幕辭時表示:「本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7)剛在埃及圓滿結束,並重申在過往的國際會議提出對氣候安全未來及淨零轉型的空前訴求。我們正面臨各種艱鉅挑戰,各行各業必須盡快落實制定其淨零路線圖,以加快轉型步伐,共同締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今天的論壇就不同行業劃分為四大環節,包括「創新與科技」、「運輸與物流」、「建築與地產」及「酒店與款侍」。論壇不僅驅動關於制定個別行業淨零路線圖的討論,同時就如何落實行動以達致2030年、2035年及2050年的目標進行分享。

一眾講者及主持於論壇上的分享及演說除了啟發個別行業的同業公司加快落實行動方案以外,還讓與會者了解到本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或最新的國際氣候變化協商對淨零路線圖及氣候行動有何影響。

商界環保協會行政總裁吳家穎先生說:「本人謹代表協會感謝各位講者、主持、贊助者及支持機構的重要貢獻及精闢分享。我們在今年舉辦的兩個環保領袖論壇為商界環保協會展開新篇章,讓我們在與會員、商界及社區共同推進淨零香港的旅程上邁出一大步。」

環保領袖論壇是商界環保協會的旗艦活動,旨在匯聚不同界別的持份者,就有關香港環境可持續發展的各項重要議題進行討論。論壇乃商界環保協會其中一項重點活動,促進知識及意見交流。

2022年,商界環保協會為慶祝30年來一直推動本港之環保卓越和企業可持續發展,推出了一連串活動和項目,而環保領袖論壇則為協會的旗艦活動。商界環保協會將繼續推動商界採取積極行動,將承諾付諸實行,以加快本港企業轉型。

 

商界環保協會主席歐嘉榮先生於今天舉辦的環保領袖論壇中促請與會者制定商界淨零路線圖

 

(左起)商界環保協會主席歐嘉榮先生、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 (行業專家) 吳國才先生及商界環保協會行政總裁吳家穎先生出席商界環保協會環保領袖論壇「制定商界淨零路線圖」

 

商界環保協會行政總裁吳家穎先生期望與協會會員、商界及社區繼續推進淨零香港

 

 

商界環保協會旗艦活動環保領袖論壇吸引了逾1,000位嘉賓現場及網上參與,共同探討制定商界淨零路線圖